【TSN/ME】蛋糕师(后续)

yesssss我回来了!

填完志愿的我跑来更文!

拖了太久抱歉,前文在评论
(务必看前文,因为贴不来超链接所以放评论)


OOC预警

高甜纯甜

—————————————————————————

   Mark扎进甜食的天地,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以前不吃甜食,是因为那些黏糊糊的的东西会塞住食道。不仅让他胸闷,还会迟钝他的思维。Mark讨厌昏昏欲睡的感觉,他需要苦味的刺激,让他得以安详地保持冷静。

   而现在他不得不熬在焦糖包围的熔炉里。最初他被糖的味道熏得头昏脑胀,但好在近冬的冷空气能及时给他送来缓和的机会,就像风吹来鱼塘里紧缺的氧气。Mark的心情坏的要命,只有在把焦糖熔化得露出一点熟悉的棕色时才会好一点——那让他想起了Eduardo的眼睛。

Mark常常回想起Eduardo留下的信笺,他把它放在卫衣的口袋里,随意一揣手就能摸到。他用手指在几个字母上描了很多次。他想,Eduardo的手指一定是软乎乎的,捏起来也许像兜里的巧克力,这样的手握过的笔也一定是温柔的。

   Eduardo确实成为了店里的常客。但他每次都只点一款小蛋糕,振振有词地表示这是为以后吃Mark做的甜食留肚子。而Mark只是眨眨眼睛,一声不吭地为Eduardo做蛋糕。以前他总嫌弃打蛋清这个过程劳神劳力作用也不大,自从Eduardo无意中透露自己喜欢看他打蛋清后,这个过程Mark总是在Eduardo面前亲力亲为。

   打蛋清似乎对Eduardo有着莫大的吸引力,他只看还不满足,缠着Mark教自己,常常动手过把瘾。Mark也很享受,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吮吸垂涎已久的甜美“巧克力”。Eduardo体力不济,打上一会鼻息就会变得厚重而绵长,一种代表Eduardo的气味就悄悄蔓延开来,给这家冷冰冰的小店添上一些近于人情的感觉。

   做甜食对Mark来说是个挑战,可对Eduardo来说还算得上个“惊喜”,所以Mark尽量避免在Eduardo面前对一锅龇牙咧嘴的糖类发愁。

Mark近来喝了太多的咖啡。他想到这是专门为Eduardo做的蛋糕,虽然是一点也不熟悉的甜食领域,他也要完整地自己探索;更何况他信任自己的脑子和一点外加的浓缩咖啡因。某一个早晨Mark从回到小时候吃扭扭糖的梦境中醒来,像是被幸运的闪电击中了,突然了然他的首款甜食应该怎么做。

   他迫不及待地提回两口袋扭扭糖,还是记忆里的樱桃红和细长的身段。Mark撕开包装,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了一根到嘴里。

   酸甜的感觉旋即在口腔里横冲直撞,没有被藏在舌头深处的苦味味蕾麻痹,反而轻快地由舌头直冲大脑,在某个特点位置弹了一下。作为Mark唯一不讨厌的糖,扭扭糖尽职尽责地在Mark嘴里走完了一生。而它的其他同伴则被投进了锅里,在文火轰煮下化成了鲜艳的糖浆。

   Mark又端出另一口锅,熔化焦糖,同时打起了蛋清——这次他没有特意等Eduardo的到来,并且生平第一次在蛋糕粉里加了白糖。已经过了早餐时间,店里没有客人,Mark肆意地把糖煮的冒泡泡,飘得酸酸甜甜的味道快溢到街道上去。

   等这些准备的工作都做完,Mark取出烤好的蛋糕坯,趁热把未凝的扭扭糖和焦糖交错着铺在表面。Mark后退一步,仔细瞧了瞧,小幅度地点了点头。他又拿出巧克力片,细细地洒在蛋糕上,白色的巧克力巧妙地缀在红色或棕色的糖浆里,分外诱人可爱。Mark把蛋糕放在一旁等待它的主人来品尝,一边好心情地在收拾余料时吹起了口哨。

  Eduardo在快中午时推开了店门,惊讶地发现Mark坐在一个小圆桌子旁边,面前色泽诱人的小蛋糕和它身后的人一样,像盛装等待舞伴的出场。Eduardo开心地坐到Mark的对面,急不可耐地问:“这是做给我的吗?”Mark掩盖住眼里的期盼,点了点头,伸手把盘子往Eduardo的方向推了推。

   Eduardo拿起精致的银叉子尝了一口。他像极了采着浆果的小鹿,差点跳起来:“Mark这太好吃了!你真是个天才!我好喜欢这个蛋糕啊!谢谢你!” Mark吐出一丝悠悠的鼻息,他安静的看着对面的人风卷残云般解决了蛋糕。

  吃完蛋糕,Eduardo突然抬起头,犹豫了一下,认真地问:“我可以来你店里工作吗?我不要报酬,你教我做蛋糕就行了!”说完,怕Mark会拒绝似的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Mark突然想问Eduardo他的眼睛是不是也是甜味,如果是他不介意尝一尝。Mark压住这个冲动,一本正经地说:“我店里的服务生有两个就够了,”看着Eduardo有点失望的表情,用上扬的调子补充说,“不过缺一个老板娘,包吃包睡没报酬,你要来吗?”

  对面的焦糖大眼睛眯了起来,一声带着笑意的混合蛋糕酸甜味道的单词飘到了他的耳边,打了个转钻进了他的脑袋里。



谢谢观赏!

欢迎评论!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断了角的独角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