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小模特先生的奇妙一天

天呐我是起名废实在想不出来题目了嘤嘤嘤

文笔渣 小甜饼 一发完

摄影师喻X模特黄

恩正事是 文州生日快乐

兴致勃勃的黄少天同志下车都是蹦哒着的。他今天要为M杂志拍特辑。这个杂志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大牌,是很多模特心中的神圣。在一个红了不到一年的小新人眼里,有一天能为M杂志拍片,真是人生巅峰。

其实让黄少天向往M的另一层原因是他们的顶级摄影师——喻文州。

当年黄少天初入模特界,正是喻文州风头高的时候。明明有模特级别身材与长相的喻文州偏在摄影中混得风生水起,颜值与实力并存、温和又体贴细致。为了追随男神,黄少天几次想转入摄影圈;最终却由于种种原因留了下来。黄少天有时候安慰自己:混得好了说不定可以找喻文州做摄影师呢,这样接触肯定更多的!

而今天他就比以往更接近实现见到男神这一人生大目标。虽然M公司找他时没有说到摄影师里有喻文州,但却提到可能有变动 所以黄少天一直怀揣着一点期待。

今天黄少天的拍摄场地在室外,他先去M公司报个到,再被安排换好了衣服。一群人簇拥着他走向停车场的一辆车。化妆师跟在他身后,说:“我们大概有两个小时的车程,一会在车上我给你化妆。”黄少天礼貌地对她笑着点点头。

上了车才发现车上除了司机还有另一个人,黄少天上车时正好撞见那个人抬头。他微笑着说:“你好,是黄少天吗?我是喻文州,我们一起去拍片。”黄少天的心毫不迟疑地开起了打击音乐会,他强忍内心的激动:“天呐我居然可以跟你一起拍片,真是太开心了太开心了!我超级崇拜你,你真的好棒啊!我今天来的时候还在想会不会见到你呢。我不是在做梦吧?”

喻文州一直笑着听他说了一大堆,在黄少天不得不停下来换气时,颇为认真地说:“这不是梦哦,少天。可以叫你少天吗?”于是迎来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可以”和发亮的星星眼。

室外拍摄地在一个树木丛生的峡谷,时值夏日,峡谷里潮湿又凉爽。前几天下过雨,车一驶入,婷婷袅袅的雾气便争先恐后地缠了上来。满眼是苍翠的绿色,耳朵充盈着流水的潺潺声,山雾悠闲地远近游离。大家安静了下来,常年泡在白光和电脑屏幕前的一干人被这自然美景深深吸引了。黄少天心想:在这样的地方拍片,也是对自己的犒劳了。

他回过头来,喻文州便开口说:“这里很美吧,少天。这是我最喜欢的外景拍摄地之一。一会我给少天照吧,我喜欢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一两句话,把黄少天略微沉静的心刺激得火热起来。

下车后,黄少天紧张地整理衣服、照镜子里自己的妆容,觉得浑身都不自在起来。喻文州走在前面,像个少话的导游把客人们往目的地带。突然,他停在一大片芭蕉林前,回头对黄少天招招手: “少天,你过来。”

喻文州大声说:“准备在这儿拍了,大家准备一下。”一边给黄少天讲姿势:“你站得离芭蕉叶近一点,恩,不错,让这一丛挡住一点。做出低头把玩的样子,对了,有嗅的动作。”他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发现对方有点僵硬。于是他又温和地笑了:“少天不用紧张,你是来这里休闲的,是对自己的犒劳。”黄少天点点头,把舌头尖上的:“都是因为你我才紧张阿我这么优秀的模特一般都不会这么僵硬阿要在男神面前表现好我真的压力很大阿”咽了下去。

喻文州后退几步,为摄像机找了个最佳位置。他眯起眼睛,从镜头里看去,黄少天低着头,随意又恰到好处地把手放在一片芭蕉叶下,微微托向自己。嘴角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让他看上去沉醉不已。谷底的雾气缓缓地聚集,与黄少天身上的深色衬衣相映衬。喻文州嘴角上扬,指导他换了几个动作,连拍了很多张。

山谷里湿润的气息,芭蕉叶细腻的香气,还有不远处男神专注地为自己照相,这一切都让黄少天沉醉又心安。他悄悄地希望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

但时光老人突然拔腿就跑。喻文州直起身,对他笑着比了一个“OK”的手势。黄少天恍如隔世地回过神来,带着一点湿漉漉的失望,朝喻文州走去。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说:“少天刚刚表现特别好,不如你来M公司吧,我来给你做‘御用摄影师’?”黄少天的心里好似突然燃了一把烟花,把微妙的失望冲了个一干二净。他高兴地跳起来,不住地说“真的吗?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喻文州的手仍搭在黄少天的肩上,他也在这么想。


谢谢容忍我的垃圾文笔看到这里

刚刚放假拿到手机就给喻文州同志肝文:)

祝喻文州成人快乐

评论
热度 ( 5 )

© 断了角的独角兽 | Powered by LOFTER